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以實際行動加快推進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2018-11-14 11:0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在福建調研時強調: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 以實際行動加快推進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11月12日至13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到福建省福州市、廈門市、龍岩市,就福建省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交通扶貧及“四好農村路”建設等開展調研,並主持召開東中部地區部分交通運輸部門座談會。調研期間,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與李小鵬就推進福建交通運輸改革發展交換了意見,共同簽署了部省戰略合作協議。李小鵬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擴大改革開放,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敢於擔當、主動作為,部省合力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以實際行動加快推進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建設交通強國。

李小鵬在廈門海上搜救中心了解了海上搜救工作情況,慰問了一線海事工作人員,在廈門市第二西通道(海滄海底隧道)調研了項目建設、安全質量管理和新工藝使用等情況,在廈門金龍客車公司考察了客車無人駕駛項目;在龍岩市現場調研了通村扶貧路、“四好農村路”建管養運以及廈(門)蓉(成都)高速公路擴容項目建設情況,併入戶走訪慰問了貧困群眾。

李小鵬在部省會談時指出,近年來,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建交通運輸平穩較快發展,為“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提供了堅強支撐。部將一如既往支持福建交通運輸發展,推動福建加快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為福建高質量趕超奠定堅實基礎。希望福建交通運輸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細抓實抓好交通脫貧攻堅工作,擴大交通有效投資,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加快運輸結構調整,降低物流成本,加強新業態監管,發揮好區位優勢,積極探索綜合交通運輸創新發展新路徑,部省合力努力打造交通強國建設先行區。

13日下午,李小鵬與福建、安徽、浙江、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南昌鐵路局集團、民航華東管理局福建安全監督管理局、福建省郵政管理局,福建海事局和廈門航空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座談,了解各單位在推進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方面的思考、經驗以及對行業改革發展關鍵問題的意見建議。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交通運輸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貫徹落實,指導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和交通強國建設實踐。

李小鵬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牢固樹立信心,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辦好自己的事,真正抓住用好機遇,紮實做好各項重點工作。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加大重點領域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對標對表、倒排工期,加快各項工作進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認真謀劃明年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交通運輸保障。

福建省領導張志南、梁建勇、李德金,廈門市市長莊稼漢,部機關有關司局、福建省交通運輸部門及有關市縣負責同志參加相關調研和座談。

調研期間,李小鵬還專程參觀了古田會議會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