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施危房改造

2018-11-14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4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今年內蒙古加快推進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已投入4.5億元補助資金,計劃完成2.29萬戶危房改造任務,現已開工1.9萬戶。

據介紹,內蒙古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施危房改造的方式分為維修加固、拆除重建兩類,根據貧困戶貧困程度、房屋危險程度和改造方式等制定分類補助標準,大力推廣加固改造等低成本改造方式,鼓勵通過統建農村集體公租房(互助幸福院)、加固房屋和置換、長期租賃閒置房屋等方式,兜底解決沒有自籌配套資金能力的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

內蒙古允許貧困旗縣統籌整合有關財政涉農涉牧資金用於貧困戶危房改造補貼,要求改造後房屋建築面積適當、結構安全、人畜分離。同時加強貧困戶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的使用管理,禁止以任何形式擠佔挪用和滯留。補助資金採取“一卡通”形式直接發放給補助對象,對於政府統一組織實施的工程,在徵得貧困戶同意並簽訂協議的基礎上,將補助資金直接支付給施工單位。

內蒙古強化貧困戶危房改造全過程監管,並做好現場檢查記錄。嚴格執行竣工驗收管理,由旗縣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組織相關責任主體及改造戶進行竣工驗收,要求改造戶全程參與竣工驗收並在合格後簽字確認。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不允許交付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