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農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務竣工逾13萬戶

2018-10-09 08:4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省住建廳召開的脫貧攻堅夏秋攻勢行動老舊住房整治工作推進會暨農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大培訓”啟動會上獲悉,截至8月底,動態調整後全省20.64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務開工20.15萬戶,竣工13.56萬戶。其中,11.48萬戶4類重點對象開工11.15萬戶、竣工7.53萬戶。

據介紹,從改造進度情況來看,貴陽市、畢節市、銅仁市的開工率達100%。總體竣工率顯示,排名前3位的遵義市94.03%、六盤水市73.74%、黔西南州68.27%。

會上通報了農村危房改造不到位專項治理進展情況,目前存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危房改造對象認定不精準、超面積負債建房、質量監管不到位三個方面。

全省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整治推進情況檢查顯示,各地均已啟動老舊住房透風漏雨專項排查,並同步開展綜合整治。

省住建廳要求各級住建部門加強精準管理,農村危房改造要抓好政策宣傳、“一戶一檔”、日常調度“三個精準”,解決好“到村到戶到人”的問題。老舊住房整治要抓好入戶認定、綜合整治、整縣驗收“三個精準”,處理好農村危房和老舊住房政策之間的關係,4類重點對象與非4類重點對象的關係。確保到今年11月底前,完成20.64萬戶農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務,以及已摘帽縣、非貧困縣今年12月底前完成老舊房屋整治任務。(記者 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