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農村危房改造已開工2.72萬多戶

2018-08-14 09:0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8月13日從省住建廳獲悉,今年我省安排農村危房改造目標任務2.5萬戶,目前已經開工2.72萬多戶,開工率達108.8%。

農村危房改造是海南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每年在國家補貼政策基礎上,海南逐年加大省級、市縣級配套資金,扶持力度不斷加大,連續多年超額完成改造任務。今年,我省農村危房改造補助對象的重點依舊是4類重點對象貧困戶(含墾區農業戶口貧困戶),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鑒定危房等級,依據危房等級給予危房補助。

為加快全省農村危房改造進度,目前我省建立省、市縣、鄉鎮和村委會相結合的4級巡查管理機制,通過巡查準確掌握危房改造進度等信息,並對巡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

同時,為提高農戶建房質量,住建部門開展“千企幫萬戶”志願下鄉活動,組織企業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義務指導農戶和農村建築工匠開展危房改造。截至8月6日,全省農村危房改造已開工27201戶,開工率達108.8%;竣工11091戶,竣工率達44.4%。(記者 孫慧 通訊員 成和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