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頒發“證照分離”改革後首張營業執照

2018-11-12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12日電(記者 白田田)12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為湖南建工鄉村發展有限公司頒發了湖南“證照分離”改革後首張營業執照,這標誌著湖南省“證照分離”改革工作全面推開。

自11月10日起,湖南省對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其中,取消行政審批事項2項,行政審批事項改為備案1項,行政審批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19項,行政審批事項實行優化準入服務84項。

對於實行告知承諾和優化準入服務的行政審批事項,湖南省市場監管部門將提供“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服務,減少營業執照複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複印件等相關證明材料的提交次數,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據了解,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將有效破解“準入不準營”“辦照容易辦證難”問題。加上此前“先照後證”“多證合一”等相關改革的實施,湖南省企業開辦時間壓縮為8.5個工作日以內,長沙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為4個工作日以內,市場準入的制度性成本不斷降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