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完成校外培訓機構整改率33.97% 建立校外機構“電子地圖”

2018-11-14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市教委14日通報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進展,目前已經完成整改校外培訓機構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同時還建立了校外培訓機構分佈電子地圖,可動態監測整改進展。

據介紹,通過長達數月的“拉網式”排查,北京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訓機構12681所,其中存在問題的7557所,涉及辦學資質、辦學行為和安全隱患等三個方面問題。目前完成整改的校外培訓機構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

此外,北京完善治理課外培訓機構的長效機制,統籌建立了北京市校外培訓機構分佈電子地圖。在地圖上面可以看到各類培訓機構的基本數據、辦學點和資質等情況。今後還將進一步完善系統,並將其與舉報機制、信用評價機制聯通,同時保證電子地圖的動態更新。

下一步,北京市將探索建立校外培訓機構信用分級評定動態管理機制,陸續公佈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黑名單。同時完善建立中小學生課外負擔動態監測機制,進一步推動落實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