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多部門聯合施助困難職工

2018-11-15 09:0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多部門聯合施助困難職工
目前全區在檔困難職工共計1.1萬餘戶

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11月12日,記者從全區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廳際聯席會議第二次全體會上獲悉,目前,我區困難職工家庭精準建檔立卡取得明顯成效,多部門聯合施助開局良好。

據介紹,截至10月31日,我區在檔困難職工共計1.1萬餘戶,涉及供養人口3.9萬餘人。今年,廣西工會困難職工信息管理系統通過驗收,已在全區上線運行,對在檔困難職工的家庭財産信息核對工作已全面完成。

去年第一次廳際聯席會議以來,多部門聯合救助和幫困力度逐步加大。自治區總工會重新修訂印發《廣西困難職工幫扶資金管理辦法》,進一步規範幫扶資金使用標準、程序;自治區編辦指導市縣結合本地實際,在工會機構改革中進一步明確困難職工幫扶中心工作職能,明確承擔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機構和人員;自治區人社廳和總工會深入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專項活動,為困難職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創業服務。

聯席會議今後將進一步深化工作機制建設,讓工會的幫扶活動與政府的社會救助相結合;加強入戶調查核查,為困難職工家庭制定精準幫扶措施;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加強組織和經費保障。(記者 趙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