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幫助249萬名農牧民轉移就業

2018-11-15 1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5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年以來內蒙古進一步拓寬農村牧區富餘勞動力就業渠道,共幫助249萬名農牧民轉移就業。

據介紹,針對就業信息不靈、供求信息不對稱等問題,內蒙古逐步建立農牧民轉移就業信息溝通協調機制,引導各旗縣在廣泛收集崗位、發佈用工信息上下功夫,開展“春風行動”和舉辦返鄉農牧民工專場招聘會,搞好用工對接和“訂單式”輸出工作,引導和組織農村牧區富餘勞動力成規模轉移就業。

內蒙古依託綠色農畜産品等特色産業優勢,扶持建設農牧民轉移就業示範點,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勞務品牌,推動農村牧區富餘勞動力向農畜産品加工業、服務業等行業有序轉移,促進他們就近就地轉移就業、返鄉創業、異地流動就業。

同時,內蒙古利用創業擔保貸款政策支持農牧民創業,發展農牧民合作社、家庭農牧場等新型農牧業經營主體,幫助他們從事農畜産品加工、休閒農牧業等勞動密集型産業項目。支持農牧民利用當地資源優勢進行網上創業,引導他們借助“互聯網+”信息技術開辦特色店、連鎖店和品牌店,實現以創業帶就業、以發展促致富的目的。

據了解,內蒙古已建立農牧民轉移就業援助制度,持續開展送崗位、送技能、送項目、送政策、送溫暖5項就業援助活動,為農村牧區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搭建服務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