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8年版)》已修訂形成並上報

2018-11-15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5日説,經多次徵求各地區、各部門意見,《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8年版)》目前已修訂形成,並上報黨中央、國務院。

我國已明確,將在今年年底前修訂完成並全面實施新版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孟瑋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將按照相關部署要求,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在黨中央、國務院批復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8年版)》將正式印發,並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推開實施。

二是建立信息公開機制。負面清單公佈後,清單事項設定依據、辦理流程等相關信息將向社會公開,便於市場主體實時查詢,不斷提升市場準入政策的透明度和清單使用便捷性。

三是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將根據改革總體進展、經濟結構調整、法律法規修訂等情況,適時對市場準入負面清單進行動態調整完善,進一步增強清單的科學性、規範性。

2015年,國務院印發《關於實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的意見》,明確按照先行先試、逐步推開的原則,推進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改革。2016年,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印發《市場準入負面清單草案(試點版)》,已在天津、上海、福建、廣東等多地開展試點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