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沒有研究或提出過“汽車購置稅減半至5%”建議

2018-11-15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5日説,國家發改委沒有研究也沒有提出過“汽車購置稅減半至5%”的建議。

孟瑋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將密切跟蹤汽車行業運行態勢,會同有關方面加強綜合分析研判,聚焦長期制約産業發展的深層次問題,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在進口關稅降低、外資股比放開的大背景下,推動企業進一步增強核心競爭力,更好滿足消費者需求變化,促進我國汽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10月份我國汽車産銷量環比呈現一定下降,延續了7月份以來的下降走勢。

孟瑋説,近期汽車産銷量下降受多方面因素綜合疊加影響。總體看,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居世界第二,汽車産銷規模居世界首位,持續快速增長有一定難度。從近期情況看,去年同期基數較高,前期實施小排量乘用車購置稅優惠政策導致部分消費需求提前釋放,國際國內經濟形勢變化一定程度上影響市場預期等,都對近期汽車産銷形成一定影響。

她強調,當前我國汽車産業發展不乏亮點。新能源汽車表現搶眼,體現了産業主動轉型升級的良好勢頭。我國千人汽車保有量仍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汽車消費更新替代潛在需求仍然較大,我國汽車産業未來仍有廣闊發展空間。

“雖然銷量下降短期內對企業生産經營帶來一定壓力,但客觀上也有利於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增強骨幹企業競爭力,淘汰落後産能,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和促進高質量發展。”孟瑋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