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5日零時正式供熱 確保居民家中室溫達標

2018-11-15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關桂峰)15日,北京市正式供熱。經過7日至14日的試供暖,各供熱單位解決了部分管線跑冒滴漏的問題,確保15日零時起,居民家中室溫達到18攝氏度。

7日,北京各供熱單位統一點火試運行。截至14日,除個別鍋爐房因管線臨時搶修未點火外,北京市集中供熱鍋爐房都已點火試供熱。

北京熱力集團是北京供熱的“主力軍”,管理供熱面積3.44億平方米,用戶總數206萬戶。據了解,試供熱期間,北京熱力集團96069客服熱線共接到供暖諮詢、報修工單4.2萬餘個,比上一採暖季下降約20%。其中,反映家中暖氣不夠熱的佔68%,跑冒滴漏的佔12%,另有20%是諮詢電話。

北京熱力集團朝陽第一分公司的調度中心顯示,15日零時至10時,系統共接到報修152件,反映的主要問題是家中部分房間暖氣不熱、暖氣管道有流水聲、暖氣系統沒有水等。目前維修人員正在解決相關問題,確保居民家中室溫達標。

據氣象部門預測,15日起,北京將出現一次明顯降溫天氣。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向各區供熱管理部門和供熱單位發佈預警,要求各供熱單位提前準備,提高供熱質量。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供熱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完善熱電氣聯調聯供機制,對接天然氣、供熱、供電需求,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穩定。目前,區級以上應急搶險隊伍28支、800余人已全部進入備勤狀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