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9個月河南省小微企業貸款餘額超3000億元

2018-11-16 11:4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下午,河南銀保監局籌備組召開金融支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專題座談會,我省轄內9家銀行業機構代表發了言,對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近年來,河南銀行保險機構堅持做好以民營小微企業為重點的普惠金融服務,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法人銀行業單戶授信總額1000萬元(含)以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3086.09億元,同比增速19.63%,高於各項貸款增速0.3個百分點。三季度,全省新發放小微企業貸款加權平均利率7.83%,較二季度下降0.54個百分點,融資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前10個月,河南保險業研發專屬産品,服務出口小微企業1425家,覆蓋率達29.6%,同比提升6.1個百分點。

下一步,河南銀保監局籌備組將研究制定河南金融支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指導意見,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信貸投放、降低融資成本、推進金融創新、完善體制機制、積極化解風險、強化監管引領、爭取外部支持等八個方面出臺措施,為我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融資環境。(記者 逯彥萃 通訊員 馮張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