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完成今年781萬噸鋼鐵去産能任務

2018-11-16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6日電(記者 楊帆)記者從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採訪了解到,截至16日,唐山今年已累計壓減煉鋼産能500萬噸、煉鐵産能298萬噸,較河北省下達總計781萬噸的任務多壓17萬噸煉鐵産能,提前超額完成鋼鐵去産能任務。

2018年,唐山精準分解化解任務,將河北省下達的産能化解任務分解落實到相關縣(市)區、和企業,共安排壓減7座轉爐、7座高爐。同時,認真落實援企穩崗、托底安置、創業創新等去産能職工安置政策,依法依規用足用好上級獎補資金,安排1146萬元專門用於去産能企業職工安置。

作為我國的鋼鐵産業大市,在完成壓減鋼鐵産能的同時,唐山也在不斷推進鋼鐵産業高質量發展。今年唐山編制完成了《鋼鐵産業轉型升級發展規劃》和《鋼鐵産業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按照規劃到2020年唐山將全部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爐、100噸以下轉爐和180平方米以下燒結機,鋼鐵企業由40家整合至30家以內,産能壓縮到1億噸。

此外,“高於全國標準、嚴於現行標準、優於國際標準”的鋼鐵企業排放“唐山標準”今年也制定出臺。記者採訪時了解到,唐山今年已經實施了總投資210億元的鋼鐵企業燒結機煙氣脫硝、“消白”、焦化企業提標改造等重點工程項目,到2020年鋼鐵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較2017年減少5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