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煤集團與六大發電央企簽訂煤炭中長協議

2018-11-16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姜琳)中國中煤能源集團16日與中國華能、中國大唐、中國華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華潤電力、國投電力等6家電力央企簽訂中長期煤炭供需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煤集團將在2019至2023年間,向上述6家電力企業供應煤炭5億多噸。

按照協議,2019年中煤集團將供應煤炭9700多萬噸,後續年份合同量逐年增長。價格方面,2019至2021年,下水煤長協價格以535元/噸為基礎按月調整;2021年至2023年,價格由簽約各方根據市場走勢協商確定,如無重大政策調整則順延前期定價機制。

據了解,中煤集團與上述電力央企簽約後,還將分批與其他用戶簽訂五年中長期供需戰略合作協議。

中煤集團是以煤炭生産為主的大型能源企業,近年來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釋放優質先進産能,煤炭供給能力不斷增長。專家表示,通過簽訂中長期供需合作協議,有助於煤電供需雙方穩定合作規模,規避短期市場風險,實現互利雙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