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成立

2018-11-18 10:50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全國出生缺陷綜合防治方案》,進一步降低全區出生缺陷的發生率,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在內蒙古婦幼保健院掛牌成立了自治區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

自治區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的主要職責是協助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健全自治區出生缺陷綜合防治體系,組織開展針對出生缺陷防治相關人員的培訓、業務指導、信息報送、項目管理等工作。

“中心成立後,將進一步加大對全區出生缺陷的預防和治療,加大對相關工作的培訓和指導力度,將會對建立健全全區出生缺陷防治體系、監測信息體系、康復轉診體系、決策支撐體系、考核評價體系,健全全區産前篩查網絡、新生兒疾病篩查網絡,提升出生缺陷綜合防治能力,起到積極推進作用。”內蒙古婦幼保健院黨委書記賈躍旗表示。據悉,婦幼保健院將借助自治區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整合最優勢力量和資源,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出生缺陷“三級預防”策略,積極為全區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工作提供高質量的防治服務,力爭實現“人人得篩查、可疑能確診、確診可干預”目標,最大限度地減少出生缺陷發生,為推進健康內蒙古建設做出應有貢獻。(記者 張文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