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精彩非遺項目將亮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

2018-11-19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于文靜)將於23日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的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上,包括雲南紅河哈尼古歌、河北宣化草編技藝、浙江紹興手工炒制香榧、福建茉莉花茶藝等20個農業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演將亮相展會,全面展示我國多彩的農耕文化。

這是記者從19日召開的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的。主題展由中國農業博物館主辦,將於2018年11月23日至2019年2月28日在全國農業展覽館5號館展出。

我國農耕文明源遠流長,蘊含著農業生産的基本規律及資源永續利用的發展理念,至今仍被人們所沿用。中國農業博物館館長劉北樺表示,本次展覽將集中展示91個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其中包括18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的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通過生動展示農業文化遺産的理念、模式、技術體系等,形成全社會保護傳承中華農耕文化的合力。

據了解,為了增強本次展覽的吸引力,展會特別製作了河北宣化城市傳統葡萄園、內蒙古阿魯科爾沁草原遊牧系統、廣西龍勝龍脊梯田、陜西佳縣古棗園、新疆吐魯番坎兒井農業系統等景觀展示,設計了浙江青田人魚互動動漫場景、雲南紅河哈尼梯田3D地畫等項目,增設了觀眾手機掃碼聽解説導覽系統,開通了手機掃碼網購農業文化遺産地特色産品等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