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健委、司法部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司法行政幹警緊急醫療救治工作的通知》

2018-11-21 10:18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司法部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司法行政幹警緊急醫療救治工作的通知》。《通知》的出臺,對確保傷病司法行政幹警得到及時有效治療,保障廣大司法行政幹警合法權益,激勵廣大司法行政幹警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明確,在職司法行政幹警(含警察院校學警、司法行政機關的其他專職工作人員、司法行政機關管理的專職人民調解員),滿足在執法執勤、公共法律服務等情形時負傷,或工作期間突發疾病、患急危重症需要緊急醫療救治等情形之一的,納入緊急醫療救治對象範圍。

《通知》要求,定點醫院要建立緊急醫療救治“綠色通道”,司法行政幹警憑相關證件或證明進入優先服務流程;各省(區、市)確定若干三級甲等醫院作為省級緊急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國家確定部分醫院作為國家區域緊急救治定點醫院。

《通知》指出,各地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儘快建立司法行政幹警緊急醫療救治網絡和聯絡協調機制,制定具體實施辦法;各級醫療機構要定期組織專家,為幹警開展健康教育、急救知識培訓和講座,必要時提供送醫上門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