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衛生健康系統5項審批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2018-11-22 09:4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我省涉及衛生健康行業的5項行政審批事項“證照分離”改革全面啟動,其中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制,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營利性醫療機構設置審批、醫療機構執業登記和醫師執業註冊採取優化準入服務方式。

告知承諾制即要求衛生行政部門製作告知承諾書,向申請人提供示範文本,制定標準化《辦事指南》,一次性告知申請人審批條件和所需材料,對申請人承諾符合審批條件並提交有關材料的,當場辦理審批。優化準入服務的措施主要包括衛生行政部門精簡審批材料,壓縮審批時限,減少審批環節,下放審批權限,提高登記審批效率。省衛生健康委目前制訂了《甘肅省“證照分離”改革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告知承諾管理辦法》《甘肅省公共場所衛生許可事中事後監管制度》《甘肅省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事中事後監管制度》《甘肅省醫療機構設置審批及執業登記事中事後監管制度》《甘肅省醫師執業註冊審批事中事後監管制度》5項制度措施,對規範做好各項改革提出了具體要求,並將所有行政審批事項的審批條件、所需材料、審批環節、審批時限等在甘肅政務服務網和省衛生健康委門戶網站上公佈,增強了審批的透明度和可預期性。

其中,《甘肅省“證照分離”改革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告知承諾管理辦法》規定,將公共場所按照低風險、一般風險、高風險三類實行分類規範審批,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在申請人取得《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兩個月內對該經營場所進行監督檢查。(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