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兩江新區3年簽約中新合作項目102.7億美元

2018-11-23 1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3日電(記者 何宗渝)記者從重慶兩江新區獲悉,2015年11月7日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啟動以來,作為項目核心承載地的兩江新區累計簽約中新合作項目45個、總金額達到102.7億美元。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是繼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之後,兩國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該項目以重慶為運營中心,聚焦金融服務、航空産業、交通物流、信息通信4個重點領域開展合作。

據悉,兩江新區作為項目核心承載地,通過推動區內各金融機構、國有平臺、民營企業與新加坡金融機構合作,以跨境直貸、聯合貸款、雙保通貿易融資等方式累計實現跨境融資39.5億美元,吸引了普洛斯金控、偉仕佳傑、托克集團等新加坡金融機構落戶兩江新區。

兩江新區還推動春秋航空、重慶航空與新加坡中銀航空租賃公司合作,在第三批自貿試驗區中率先開展了飛機保稅租賃業務;借助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平臺,新加坡港務物流集團、太平船務等知名物流企業均與重慶物流企業開展了合資合作;雙方啟動在重慶果園港片區打造中新多式聯運基地相關工作,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提供了多式聯運産業載體。

在信息通信領域,雙方正推進申報設立中新國際數據通道,為重慶通過新加坡鏈結海外數據提供傳輸通道;策劃推動跨境數據存儲處理基地及國際互聯網綜合試驗區,並與新加坡通信局、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三方共建中小企業創新中心,促進渝新科技型企業合作交流;萬國數據中心、新科電子西部總部及研發中心等項目落戶兩江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