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農信社提速支農服務

2018-11-26 09:3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4日,湖南省農村信用社洋湖數據中心正式投産,新一代業務系統隨之順利切換到洋湖數據中心。這個全新的科技支撐平臺,通過系統擴容、網絡提速、安全提升,可滿足我省農信系統未來10至15年的發展需要,將賦予全省農信社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的新動能。

我省農信社原有業務系統建立於2005年,近些年在促進業務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省農信社2014年啟動實施“科技強社”戰略,重點實施“三新工程”建設,即新規劃(信息科技中長期戰略規劃)、新中心(洋湖數據中心)、新系統(新一代業務系統)。2014年8月26日,省農信聯社理事會審議通過《湖南省農村信用社信息科技中長期戰略規劃》;2017年11月6日,湖南省農信社新一代業務系統成功上線,可支撐日均2500萬筆、峰值1億筆業務量;24日,洋湖數據中心正式投産,初步形成以洋湖數據中心為生産中心、星沙數據中心為同城災備中心、北京農信銀中心為異地災備中心的“兩地三中心”信息科技建設新格局。

省農信聯社黨委書記、理事長張志軍介紹,“‘科技強社’戰略的順利實施,為我省農信社推進支農服務創新提供了強大動能。以客戶為中心,先後推出自助放款、大額存單、智慧存款、‘超級網銀’等新産品、新業務,支農支小手段更為豐富。”截至10月31日,全省農信社涉農貸款餘額3915億元,比年初增加190億元;小微企業貸款餘額2414億元,比年初增加236億元。(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洪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