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通報表揚國務院第五次
大督查發現的130項典型經驗做法

2018-11-26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為進一步激勵各地區、各部門擔當作為、狠抓政策見效,推動形成改革創新、幹事創業的生動局面,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通報,對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發現的130項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

通報指出,為進一步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國務院部署開展了第五次大督查。從督查情況看,各地區、各部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任務要求,迎難而上,真抓實幹,紮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實現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此次通報表揚的典型經驗做法共130項,涉及實地督查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

——在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方面,江蘇東海縣從早從嚴從實堅決防範化解債務風險;河北張家口市、遼寧遼陽市、河南三門峽市、四川大竹縣、西藏曲水縣探索能源扶貧、健康扶貧、金融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産業扶貧新路,全力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山西大同市、湖北枝江市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浙江深化“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造就萬千“美麗鄉村”,海南東方市、陜西延安市、甘肅酒泉市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上海浦東新區全面推進“證照分離”試點;浙江衢州市打造“最多跑一次”示範市;廣東珠海市橫琴新區首創遠程可視自助辦稅平臺;遼寧大連市探索跨部門跨層級“雙隨機”聯合檢查;貴州貴陽市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湖北黃石市試點項目建設“承諾預辦、先建後驗”,提升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

——在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方面,北京海淀區、上海楊浦區、四川成都市立足實際開拓創新,打造“雙創”升級版;福建福州市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黑龍江七台河市、安徽淮北市、湖南湘潭市、廣西柳州市、寧夏石嘴山市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産業轉型升級。

——在擴內需促開放方面,浙江台州市、安徽亳州市多措並舉增強民間投資活力;雲南麗江市、甘肅臨夏市、新疆阿勒泰地區大力推進旅遊消費;上海長寧區探索“驗放分離、零等待”大幅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天津濱海新區、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江蘇蘇州市、山東青島市立足區位優勢紮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福建三明市、海南三亞市積極推進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吉林白城市推進智慧醫保建設;重慶忠縣、青海海東市全面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天津紅橋區、江西上饒市、湖南長沙市大力推進棚戶區改造,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通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大改革開放力度,認真學習借鑒典型經驗做法,結合實際探索創新,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