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稅務部門績效管理經驗入選世界銀行最佳案例

2018-11-27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7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世界銀行近期發佈全球公共部門績效報告,總結不同國家和地區政府推行績效管理的主要特點和趨勢,並遴選出值得借鑒的案例進行介紹,我國稅務部門績效管理經驗入選最佳案例。

報告肯定中國稅務部門自2014年以來,以績效管理為抓手,持續提升行政管理效能,確保各項稅收優惠政策精準落地、稅制改革逐步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有序推進、稅收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等方面的系列做法與成效,對中國稅務績效管理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報告指出,在推行績效管理之前,中國稅務部門5級機構,近80萬名幹部職工,面臨機構層級多、人員隊伍大、落實工作難等諸多問題。中國稅務績效管理不僅為各級稅務機關和全體稅務幹部提供了一套內容清晰、具體並可衡量的績效考評指標體系,而且將考評結果運用於幹部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等方面,形成獎懲機制。

報告認為,中國稅務部門依託強大的信息平臺,實現對考評數據的自動收集、過程監控和績效評價,使中國國家稅務總局能夠追蹤績效指標的實施進度,確保各單位和每位幹部都知道自身工作的短板和追趕的目標,彰顯了績效管理持續改進的核心要義。通過在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和各地稅務部門設置績效管理崗位,不斷提升績效管理的專業化水平。

據了解,全球公共部門績效報告是世行首次發佈的關於世界各國和地區實施政府績效管理情況的報告,旨在總結不同國家和地區政府推行績效管理的主要趨勢及特點,提煉典型案例,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借鑒參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