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稅務部門便民辦稅再推新舉措

2018-09-27 09:3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下月起,企業辦理稅務登出更方便
我省稅務部門便民辦稅再推新舉措

9月26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獲悉,為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企業登出難題,該局出臺了《進一步優化辦理企業稅務登出程序實施方案》(簡稱《方案》),下大力氣優化企業稅務登出程序,實行清稅證明免辦服務、優化稅務登出即辦服務、簡並辦理流程和減少報送資料,切實方便納稅人辦稅,並從10月1日起正式實施。

《方案》指出,對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簡易登出的納稅人,如果其未辦理過涉稅事宜或者辦理過涉稅事宜但未領用發票、無欠稅(滯納金)及罰款,可免予到稅務機關辦理清稅證明。企業簡易登出登記信息接收、確認、傳遞由金稅三期信息系統自動處理。

該《方案》另一大亮點是推出了“承諾制”容缺辦理機制。即對未處於稅務檢查狀態、無欠稅(滯納金)及罰款、已繳銷增值稅專用發票及稅控專用設備的納稅人,在辦理稅務登出時,若資料不齊,可在其作出限時補齊的承諾後,稅務機關即時出具清稅文書。其中,可享受容缺辦理的納稅人主要包括納稅信用級別為A級和B級的納稅人、控股母公司納稅信用級別為A級的M級納稅人、省級人民政府引進人才或經省級以上行業協會等機構認定的行業領軍人才等創辦的企業、未納入納稅信用級別評價的定期定額個體工商戶、未達到增值稅納稅起徵點的納稅人等五大類。《方案》同時提醒廣大納稅人應按承諾的時限補齊資料並辦結相關事項。

《方案》還進一步明確了簡化稅務登出辦理流程的一系列便民辦稅措施:一是簡化資料報送,對已實行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免予提供稅務登記證件和個人身份證件;二是優化大廳辦稅服務,在辦稅服務廳、政府服務大廳等辦稅服務場所設置登出業務專窗,叫號系統增設清稅登出業務排隊功能。同時,整合稅務登出前置事項,實行“套餐式”服務模式,並強化落實“首問責任制”和“一次性告知”;三是優化稅務部門內部工作流程和崗責分配,對於登出業務實現聯動、限時處理,千方百計解決企業登出難題。(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