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將打造首家5G智慧醫院

2018-11-29 1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29日電(記者 王賢)中國移動湖北公司與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日前簽署了共建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5G技術和醫療行業應用、智慧院區、智慧化運維、自動化物流等方面的合作與研究,打造湖北首家5G智慧醫院。

根據協議,湖北移動與武漢協和醫院將在新型診療、急救、智慧院區等領域開展大量創新性研究,重點建設遠程診斷、遠程手術、機器人查房、可穿戴醫療設備等項目。同時開展物資定位跟蹤和信息採集、基於物聯網的智慧運維、機器人自動化物流等具有典型示範意義的5G智慧院區管理應用研究,全面推進智慧醫療建設。

據介紹,湖北移動的5G網絡建設走在全國前列,目前遠程駕駛、無人機巡檢等5G智慧應用已初步投入使用。並先後與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等合作成立5G聯創實驗室,開展跨行業融合創新,不斷推進湖北5G科研項目産業化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