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推出六項便民利民措施

2018-11-30 07:3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推出六項便民利民措施
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公安部今天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項措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李京生表示,這6項措施旨在解決好企業和群眾反映突出的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不方便等問題,進一步為企業減輕負擔、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貫徹了“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總體要求。

根據中央部署要求,公安部對治安管理有關證明事項進行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論證,決定取消多個證明事項,著力優化營商環境。“這次取消證明事項主要涉及特種行業、保安業等方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李劍濤説,證明材料減免後,申辦相應許可事項的企業和群眾將不再需要向公安機關提交相關證明材料,從而進一步降低企業開辦成本。公安機關將通過內部信息查詢的方式,確認有關人員有無犯罪記錄。

公安部明確要求,全面停止收取印章刻製單位入網費、服務費,嚴禁強制換章、壟斷經營。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長張佐良介紹,公安部研發了印章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軟體和印章刻製單位客戶端備案軟體,免費提供給基層公安機關和印章刻製單位安裝使用,同時明確要求各地全面停止收取入網費、服務費等收費項目。

據介紹,即日起居民身份證相片可以“多拍優選”了。群眾如果對拍攝的居民身份證相片不滿意,可以申請重新拍照3次,從中優選滿意相片。辦理過居民身份證的群眾,2年內再次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時,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辦理。(記者 張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