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2018-11-30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關桂峰、孔祥鑫)近日,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北京市直機關工委、北京市保密局、共青團北京市委等部門已遷入位於京杭大運河之畔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辦公,標誌著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正式啟用。

記者30日上午在行政辦公區看到,這裡道路整潔,一棟棟辦公樓裝飾一新,莊重大氣,不時有辦公人員出入。一位北京市總工會的工作人員説,自己家住東三環附近的農展館,早晨開車半小時就能到這。

《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提出了“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的城市空間結構。作為“一副”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將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和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

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範圍約155平方公里,外圍控制區即通州全區約906平方公里,進而輻射帶動河北廊坊北三縣地區協同發展。

今年6月,《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草案公佈,提出城市副中心以行政辦公、商務服務、文化旅遊為主導功能,搭建科技創新平臺,形成配套完善的城市綜合功能。

據悉,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工程已基本具備入駐條件。近期部分市級部門將陸續遷入辦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