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企業投資信用承諾制新版負面清單發佈

2018-12-02 09:3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投資信用承諾制新版負面清單發佈
嚴守環保標準 加快産業優化

省政府辦公廳1日發佈《江蘇省企業投資信用承諾制改革試點項目管理負面清單(2018年版)》,更大力度推進企業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不再審批嚴格監管試點改革。與此同時,2017年版負面清單即行廢止。

去年8月,我省在各設區市分別選擇一個省級以上開發區,先行開展企業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改革試點。試點以來,實行信用承諾制的項目前期用時有效縮短,開工建設明顯提速。鎮江新區嵌入區域評估、預審代辦、多評合一、多圖聯審等,放大改革整體效應,將全省的“3550”目標提速到“2332”。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AW愛信(蘇州)汽車零部件公司,今年5月14日申請信用承諾制試點,當月21日在吳中區政務網公示,6月8日取得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從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到獲得施工許可證僅25個工作日。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採用信用承諾制開展聯審聯驗,項目從啟動到開工建設,平均提速50%以上。

負面清單適用於各設區市確定的開展企業投資信用承諾制改革試點開發區。其他具備條件的省級以上開發區經設區市政府同意並報省政府辦公廳備案後,可增加列入試點開發區名單。負面清單列出不適用信用承諾制管理的投資領域。清單之內非禁止投資領域,企業投資項目須按現行法律法規在開工前完成相關審批手續。清單之外的領域,企業投資項目可實行信用承諾管理,在項目投産前完成相關審批手續。

2018年版負面清單明確七個方面,分別是:現行《産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中列入“淘汰類”和“限制類”的項目;現行《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中執行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的項目;《江蘇省“兩減六治三提升”專項行動實施方案》中禁止和限制投資的項目;《江蘇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實施規劃》中嚴格控制投資建設的項目;《關於加快全省化工鋼鐵煤電行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中禁止、淘汰和限制投資的項目;現行《江蘇省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中實行核準管理的項目;鋼鐵、電解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産能嚴重過剩行業的項目,現有汽車及車用發動機生産企業自籌資金擴大同類別産品生産能力和增加品種,包括異地新建同類別産品的非獨立法人生産單位的項目,房地産項目。

省政府辦公廳要求,各試點開發區結合事中事後監管能力,系統研究、綜合評估後,自行確定公佈本開發區實行信用承諾制的審批事項清單,省有關部門做好對口指導。(記者 黃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