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完成入戶調查

2018-12-04 09: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記者從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普查辦)獲悉:目前我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入戶調查工作順利完成。截至11月30日,全省五大類源67245家對象全部完成入戶調查工作,其中工業源(除工業園區)27100家、集中式污染處理設施1820家、規模化畜禽養殖場8467家、生活源26458家、移動源3336家。數據專網錄入工作全部完成。

入戶調查是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的關鍵階段。我省緊扣時間節點,科學統籌,明確責任,強化質控措施,有序推進入戶調查工作;選聘10890名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劃分20620個普查小區,將入戶調查任務與普查員相匹配;組織開展省級集中培訓、市縣輪訓以及企業專場培訓98期,培訓總人數達1.2萬餘人,為入戶期間高效填寫報表打下了紮實基礎。

我省結合轄區實際,不斷探索創新工作方法,高效推進入戶調查工作。省普查辦利用大型國有企業規範化管理優勢,以點帶面,有序展開調查工作;採取“定人定源”形式分類指導,深入大、中、小型不同規模煤化、石化、水泥等10多個行業企業進行全流程現場填報演練;安排專人在各類平臺隨時解答問題,先後答疑約5000余條,集中下發答疑文檔1100余條,赴各地現場答疑21場次;深入鄉鎮、企業,對50多個區縣進行督導檢查,及時發現解決入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保障全省入戶調查整體進度。

在保障普查數據質量方面,我省及時編制印發了入戶調查數據質量控制方案,召開入戶調查數據質量評估技術研討會,邀請省污染源普查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對企業填報的普查數據進行審核與評估,並以地市為單位分組進行縣級自審、市級審核,組織開展質量核查,對工業污染源G106表進行了重點審核,確保全省普查數據統一、規範。(記者 汪曼莉 見習記者 鄔正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