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污染源普查工作進展順利

2018-11-26 08:5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進展順利
入戶調查紙質報表填報率達99.9%

按照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統一安排部署,我市在順利完成清查建庫的基礎上,全力推進普查入戶調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普查入戶調查紙質報表填報率達99.9%,系統錄入率為90.9%,入戶調查第一階段工作接近尾聲。

我市選聘普查指導員398人,普查員2047人,面向普查對象、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開展技術培訓154期、受訓8700余人次,實現兩員培訓上崗。借助20余家第三方機構技術力量,調動基層人員1100余人,開展普查。採取“先試點再推廣”的普查模式,摸排報表填報過程中存在的各類難題,全力理順入戶調查工作流程,優化普查數據填報及空間採集方法。以“普查對象填報、普查員入戶採集、普查指導員審核、普查機構核查”為基本導則,平衡紙質表格與普查系統兩種報送渠道,融合空間採集、數據填報及材料收取三項工作任務,靈活採取企業自主填報、入戶輔助填報以及培訓集中填報等填報方式,分層次開展污水處理廠、工業源、生活源、農業源及移動源入戶調查工作。

我市還採取“周調度、周通報”方式,量化入戶工作進度,實時掌握全市普查動態。對進度緩慢、問題較多的區重點督辦、現場督導,確保按時完成普查入戶調查各項任務。(記者 曲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