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8項氣象行政許可實現網上審批

2018-12-04 16:20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雷電防護裝置設計審核和竣工驗收行政許可服務事項在中國氣象局行政審批平臺網站上線。這標誌著8項氣象行政許可事項全部實現網上辦理。

訪問中國氣象局行政審批平臺網站,可以看到5類8項行政許可事項的列表,用戶可以在頁面上查看辦事指南、下載表格、進行網上申請並查詢結果。通過該網站,行政審批事項的諮詢、申報、受理、審批、公開和反饋等全過程均可實現網上辦理。

據悉,該網站由國家氣象信息中心於2015年開始搭建,集約建於中國氣象局門戶網站,打通了中國氣象局綜合管理信息系統的內部審批流程,實現內部受理協同高效。國家氣象信息中心利用現有政務外網資源實現與國家政務信息共享網站的“網絡通”;依託該網站發佈11個氣象行政審批服務接口,實現氣象行政審批結果的“數據通”;積極配合地方政府的集約化管理需求,推動跨地區政務服務協同聯動,實現了地方政府申辦受理平臺與氣象內網審批系統對接,並初步實現系統之間數據聯動和數據共享的“業務通”。

這種線上線下功能互補、相輔相成的審批服務模式,可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是中國氣象局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總體要求的重要舉措。(記者 劉釗 通訊員 王甫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