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道路交通事故中特殊困難家庭受害人將獲救助

2018-12-04 1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4日電(記者 王井懷)記者從山西省政府辦公廳獲悉,山西省日前出臺的新規要求,因道路交通事故陷入特殊困難家庭的受害人,將得到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的免費救助。

據悉,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是籌集用於墊付行政區域內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傷亡的喪葬費用、搶救費用,救助因道路交通事故陷入特殊困難家庭的社會專項基金。

新修訂的《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管理辦法》要求,因交通事故賠償義務人無力賠償,造成受害人家庭特殊困難確需救助的,由受害人或其近親屬提出申請,經審核同意後,可按傷殘等級進行分類補助。其中,死亡人員或六級(含)以上殘疾人員一次性經濟補助限額為3萬元,六級以下殘疾人員一次性經濟補助限額為1萬元。如遇特殊情況,補助金額超過標準的,經山西省聯席會議辦公室審核確定,一次性補助金額原則上不超過5萬元。

有關部門提醒,有了社會救助基金,並不意味著交通事故賠償義務人可以“免掏腰包”。救助基金管理人墊付搶救費用、喪葬費用後,應依法向賠償義務人進行追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