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我國服務貿易總額超4.3萬億元 規模再創新高

2018-12-04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4日從商務部獲悉,1-10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超過4.3萬億元,規模再創新高,增速達到11.1%,全年有望總體保持10%左右的增長。

根據商務部當日發佈的數據,1-10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43022.4億元,其中,出口14211.8億元,增長14.3%;進口28810.6億元,增長9.6%;逆差14598.9億元。

從進出口總額看,服務貿易規模與增速均持續向好。商務部服務貿易司副司長李元説,陸續出臺的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政策有效增強了經濟活力,提高了發展質量,增強了服務貿易發展的內生動力。

新興服務快速增長有力地推動了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商務部數據顯示,1-10月,新興服務進出口總額14181.6億元,增長20.4%,高於整體增速9.3個百分點,高於傳統服務進出口增速13.6個百分點。但從規模上看,傳統服務進出口仍佔主體地位。

據李元介紹,從服務出口看,“中國服務”國家品牌建設帶動高端生産性服務出口快速增長。前10月,計算機和信息服務、保險服務、研發成果轉讓費及委託研發等高端生産性服務出口增長迅速,增幅分別達到66.7%、20.5%和18.3%。

從服務進口看,服務消費加速升級推動高附加值服務進口需求不斷擴大。1-10月,知識産權使用費進口增長22.5%,金融服務進口增長22.1%,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進口增長24.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