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以“三清一改”為重點啟動村莊清潔行動

2018-12-04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 于文靜、董峻)為加快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我國將啟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重點抓好清垃圾、清塘溝、清畜禽糞污、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推動環境整治從點上示範向面上推開。

這是記者從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3日召開的落實牽頭職責、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座談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在會上表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農業農村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落實牽頭職責,以更加紮實有力的行動,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這件大事、要事、實事、難事辦好。

記者從會議了解到,農業農村部門將啟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春節前將以“村村戶戶搞清潔、乾乾淨淨迎春節”為主題,從農民群眾能自己動手幹的實事做起,在較短時間內讓百姓感受到村莊環境的變化,乾乾淨淨、健健康康、歡歡喜喜過大年。

小廁所,大民生。會議要求,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要以農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為標準,推進農村戶廁、公廁等建設與改造,研究制定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專項行動的指導意見,組織開展督促檢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評估,推動農村改廁等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明確,下一步將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7項重點任務,加強村莊規劃工作,強化技術創新,開展新技術新産品攻關、研發和推廣。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有擔當、能力強、素質高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隊伍。廣泛宣傳推廣各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經驗做法和典型範例,曝光一批負面典型,形成人人參與、不斷改進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