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明督暗查全面啟動

2018-12-05 08:5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省安委會決定,從11月27日至12月17日,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明督暗查。11月27日,省安委辦召開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明督暗查動員部署會議,切實推動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省委、省政府始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安全生産擺在重要位置。此次開展明督暗查專項行動,是針對近期我省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事故)暴露出的監督管理不到位、隱患排查不徹底等突出問題,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工作的重大舉措。同時,針對一些地方政府有關部門不知責、不履責、不盡責、不擔責等問題,進一步推動《吉林省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落實,壓實地方黨委、政府履行“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明督暗查專項行動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發揮好尖兵利劍作用。對照要求全面查,全省9個市(州)、長白山管委會、梅河口市、公主嶺市和60個縣(市、區)人民政府及重點行業領域全覆蓋,動員部署、自查自改、監管執法、問題整改、輿論宣傳、主體責任落實等6個方面全覆蓋,檢查領域一個不少、檢查項目一個不漏,檢查程序一個不缺;突出重點深入查,緊盯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冶金工貿、道路交通、學校和幼兒園、養老福利機構、人員密集場所等行業領域及供水、供氣、供熱、供電等民生重要領域,緊盯黨政領導幹部責任落實,緊盯年初以來發現問題隱患整改落實,緊盯監管執法不嚴、非法違法生産等問題;把握方式科學查,以暗查為主、明督為輔,採取“四不兩直”的方法,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直奔基層,精準發力、直擊問題、推動整改;堅持標準嚴格查,按照客觀公正、嚴謹細緻要求,堅持原則,對於問題隱患,敢於出手、敢於得罪人,不走過場,不回避矛盾,不遮掩問題;注重實效跟蹤查,發揚“釘釘子”的精神,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隱患,做到問題整改不到位不放過,隱患治理不到位不放過,非法違法行為懲治不到位不放過。

會議要求,各個明督暗查組組長是第一責任人,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實動真碰硬、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整治;嚴格保密紀律,嚴防跑風漏氣,不得洩露督查時間、地點、單位及路線等信息;嚴格廉潔紀律,一旦發現借機辦私事、謀私利,一律嚴肅處理。大會戰專項辦要全程做好明督暗查專項行動組織、協調和調度工作,督查結束後統籌做好情況梳理、約談啟動、通報督導等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