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高排放老舊車提前淘汰最高可獲3.3萬元補助

2018-12-05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5日電(記者 都紅剛)按照《陜西省高排放老舊機動車淘汰更新實施計劃(2018-2020年)》,凡在陜西註冊登記或轉入登記5年以上的營運柴油貨車及經質檢部門備案的油改氣汽車,只要符合提前淘汰條件,均可享受最高3.3萬元、最低4000元的補助。

計劃主要針對國三標準及國三標準以下柴油貨車和油改氣的老舊燃氣車。為鼓勵車輛所有人提前淘汰高排放車輛,按照早淘汰、多補助的原則,實行了分年度、差異化的補助標準,淘汰越早補助越多,淘汰越晚補助越少。計劃到2020年,陜西關中地區六市區要基本淘汰90%,其他地市淘汰30%。此次淘汰不涉及私家車等載客汽車。

據介紹,目前服務陜西省物流運輸的各省車輛在100萬輛以上,本次計劃分三年淘汰11萬輛營運貨車,每年3萬多輛,不會造成物流運輸的運力短缺。

此外,按照計劃,到2020年底前,陜西關中城市所有的燃油公交車更新為新能源車,營運貨車中燃氣車的佔比要達到8%,所有營運車輛單位運輸週轉量能耗下降7%,碳排放要減少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