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對知識産權領域嚴重失信主體開展聯合懲戒

2018-12-05 19: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安蓓)記者5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國將對知識産權(專利)領域嚴重失信主體開展聯合懲戒。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聯合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知識産權(專利)領域嚴重失信行為包括重復專利侵權行為、不依法執行行為、專利代理嚴重違法行為、專利代理人資格證書挂靠行為、非正常申請專利行為、提供虛假文件行為等。

根據通知,國家知識産權局採取的懲戒措施包括加大監管力度,依法從重處罰違法行為;取消進入各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和快速維權中心的專利快速授權確權、快速維權通道資格;取消申報國家知識産權示範和優勢企業資格等。跨部門聯合懲戒措施包括限制政府性資金支持,限制補貼性資金和社會保障資金支持,依法限制其作為供應商參與政府採購活動,失信情況記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及互聯網徵信系統,依法對申請發行企業債券不予受理等。

據了解,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多部門近日還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政府採購領域嚴重違法失信主體開展聯合懲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