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提前完成

2018-12-05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5日電(記者 吳濤)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5日宣佈,廣東已提前實現國家“十三五”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的三項關鍵指標要求。農村電網的升級改造,推動了廣東城鄉用電服務均等化加速發展,為鄉村振興增添新的“動力”。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的意見》,到2020年,我國將基本實現農村地區有穩定可靠的供電服務全覆蓋,農村電網供電可靠率達到99.8%,綜合電壓合格率達到97.9%,戶均配變容量不低於2千伏安。東部地區基本實現城鄉供電服務均等化。

廣東電網公司計劃發展部副主任江健健説,2016年以來,廣東電網累計投資360億元進行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廣東農村電網供電可靠率、綜合電壓合格率、鄉村戶均配變容量均達到了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作要求,比國家計劃要求提前兩年。

城鄉供電服務均等化提速,獲得電力時間同等。江健健説,預計今年廣東農村地區戶均停電時間在9小時內,比去年減少1個多小時。通過精簡辦電環節、壓縮辦理時限等,實現了農村和城市用戶獲得電力時間一致,即低壓非居民接電平均時間為8天,中壓客戶報裝平均用時67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