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交通運輸系統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視頻會召開

2018-12-06 08:2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交通運輸系統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視頻會召開
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久久為功推動新時代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12月5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全國交通運輸系統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視頻會。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出席會議並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國務院大督查發展問題整改,促進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持續發力、久久為功,推動新時代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

楊傳堂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和“兩個毫不動搖”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交通運輸改革開放的必然要求,是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狠抓落實、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的必然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府職能深刻轉變,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楊傳堂要求,要深入剖析“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抓好國務院大督查發現問題整改為契機,狠抓改革落實,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一是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堅決維護”,把黨的領導貫穿落實到全面正確履行職責的各個領域、各個環節。結合實際細化實化目標任務,完善政策法規,加強協同聯動,堅決將交通運輸部門這場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二是切實推進問題整改。聚焦企業群眾辦事創業的堵點痛點問題,壓實工作責任,加快整改進度。舉一反三、以點帶面,全面查找工作不紮實、不協調、不到位的地方,下大力氣補短板、兜底線、建機制。尊重基層首創精神,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做法。

三是切實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完善落實鼓勵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進一步清理、精簡各類涉企收費,規範服務性收費,堅決治理亂收費亂罰款行為。加快道路貨運車輛檢驗檢測改革,規範公路貨運執法行為,完善交通運輸投融資體制機制。

四是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將“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深度嵌入深化機構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中,深化綜合交通運輸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和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創新監管方式,大力發展“互聯網+政務服務”,提高政策執行水平,構建親清政商關係。

五是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整治“四風”,鞏固發展交通運輸領域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健全制度體系,切實保護企業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李小鵬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敢於擔當、攻堅克難,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創新和完善事中事後監管,提高政府服務效能,以督查發現的問題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進一步查找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不到位、營商環境優化不到位等方面的問題,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以大局意識和工匠精神推進各項改革措施落地,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把是否促進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是否給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作為評價標準,持續發力、久久為功,確保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部領導李建波、何建中,安全總監成平出席會議。浙江、黑龍江、山東三省交通運輸廳和部海事局作交流發言。部內各司局、在京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機關處級以上幹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京外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