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審批服務便民化再提速

2018-12-06 09:3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2月5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改革,開出清單,列出目錄,推行網上辦、一次辦。此次改革,37個省直行政審批部門審批時限壓縮率51%,審批材料精簡1100余項,省級審批712項“網上辦”事項網辦率83%,我省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三晉通”同步上線運營,絕大多數省直部門審批事項在全國審批時間最短。

發佈會上,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局長李秋柱介紹,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近期會同省直相關部門大幅壓縮審批時限,精簡審批材料,梳理編制《推行網上辦、一次辦、馬上辦、就近辦清單》(簡稱《清單》)和《山西省省級公共服務事項目錄》(簡稱《目錄》)並已付諸實施。在《清單》和《目錄》編制上,我省參照浙江、上海等10多個省市清單,對標先進經驗,按照“外省不設立的審批環節、審批材料,我省原則上不設立;對照時限最少、要件最少省份優化同一審批事項流程”的原則,在合法合規範圍內,能減則減,能壓則壓,行政審批服務便民化改革成效顯著。

這次《清單》精簡壓縮範圍涉及進駐省政務大廳的行政審批部門41個。37個省直部門大幅壓減審批事項,涉及846項,法定辦理時限合計22528天,壓縮後辦理時限合計10963天,壓縮率為51%,絕大多數省直部門審批事項在全國審批時間最短。各部門通過政務信息數據共享、取消廳發文件設立的證明事項、試行書面承諾等舉措,將審批材料由原來的6313項精簡為5138項。如省衛健委醫護人員執業註冊申請材料由原來一人一份20余頁,改為僅提供個人基本信息即可辦理,申請材料精簡95%以上,在全國屬於最優。目前全省省級審批事項“網上辦”事項712項,網辦率83%;“一次辦”事項653項,一次辦率76%;“馬上辦”事項43項。

這次《目錄》涵蓋了55個部門首批省級公共服務事項510項,涉及普通信息類、服務連接類、辦事指南類、政策文件類等8類,數量位列全國第6位。(記者 高建華 實習生 王梓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