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部署打擊欺詐騙取
醫保基金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

2018-12-06 09:4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要求,12月5日下午,我省召開全省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險基金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部署會。

據了解,11月21日,省醫療保障局下發《關於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的通知》,聯合省衛健委、省公安廳等相關單位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是省醫保局組建以來的第一個專項行動,也是我省醫保制度建立以來第一次專門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的全省性專項行動。

據介紹,省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分四個階段進行,著重開展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重點線索嚴查騙保行為。要查處一批大案要案,特別是針對有組織的團夥欺詐騙保行為要嚴厲打擊。二是暢通舉報投訴渠道。省醫療保障局和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部門要設立“回頭看”舉報投訴電話。專項行動期間專人負責,廣泛徵求社會意見,及時收集各方線索,回應處理各類問題。三是依法依規從嚴查處。違法違規案件一經查實,要依法依規從嚴、從重、從快處理。四是加強醫保基金監管能力建設。

據悉,截至11月28日,我省已對280家定點醫療機構展開檢查,暫停醫療服務協議6家,約談整改5家。我省將加大巡查力度並結合智慧監控系統重點監控異常數據指標,及時發現線索,從源頭把控堵住漏洞,確保醫保基金安全。(記者原中倩 通訊員黃劍 吉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