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累計發放穩崗補貼24.4億元

2018-12-06 09:5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省工商業聯合會在西安舉辦“失業保險惠企政策進民企”專項宣講活動。35家民營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記者從現場獲悉:我省自2014年實施失業保險惠企政策以來,共發放穩崗補貼24.4億元,惠及企業9319戶、職工388.3萬人;發放職業技能提升補貼2240萬元,惠及職工1.1萬人。

此次活動以“部門聯動、精準宣傳、助企發展”為主題,以現場講解、展板宣傳、宣傳冊發放等形式,宣講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技能提升補貼等惠企政策和相關法律,進一步擴大我省失業保險政策影響力,為民營企業脫困發展、減少失業、穩定就業奠定基礎。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在失業保險領域持續降低保險費率。2014年以來,我省失業保險連續實施兩輪降費,總費率從3%降至1%,降幅達66.67%。目前,我省失業保險費率為用人單位繳費比例0.7%,個人繳費比例0.3%,全省累計降低企業用工成本約63億元,以實際行動支持企業降本增效。我省堅持兜住民生底線與助力企業發展並重的原則,對欠費的困難企業給予補繳緩繳後申請穩崗補貼政策,穩定就業崗位,幫扶企業渡過難關,助力企業脫困發展;累計參保36個月以上的企業職工,在其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印發之日起12個月內提出申請的,可以獲得技能提升補貼,補貼金額從1000元至2000元不等。(記者 王婕妤 見習記者 劉佳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