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市放寬新能源貨車通行權限

2018-12-06 1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2月6日電(記者 李錚、黃璐)城市發展貨運需求大,但傳統燃油貨車尾氣排放污染多。為緩解發展和環保的矛盾,瀋陽市採取放寬新能源貨車道路通行權限的辦法,鼓勵無污染的新能源貨車成為服務城市貨運的主力。

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近日發佈了《關於調整新能源貨車限時行駛規定的通告》,規定載質量2噸以下的新能源輕型廂式貨車除青年大街一線全天禁止通行,南京街一線、市府大路、北順城路高峰時間禁止通行外,全市其他道路24小時准許通行。

據介紹,瀋陽市曾對於傳統燃油輕型廂式貨車規定二環內所有道路禁止高峰時間通行。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發佈的新政策,對於新能源貨車在瀋陽市道路的限行區域和限行時間上給予了較大程度的放開。

放寬新能源貨車道路行駛權政策得到貨運企業普遍歡迎。南塔鞋城附近一家運輸公司負責人表示,更新新能源貨車雖增加了企業成本,但放寬新能源貨車行駛時間和區域,為企業經營提供了更大空間。綠色交通是未來城市貨運的必然趨勢,企業也應順勢而為。

為保障城市空氣質量,入冬以來,瀋陽市交警部門還持續強化對重型柴油貨車等高污染排放車輛違規上路行駛的整治,降低機動車排放污染。交警設立了監督舉報電話,及時接收群眾舉報信息,第一時間指揮調度相關大隊開展查處工作,並跟蹤查處過程和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