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發文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

2018-12-07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7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稅務總局、證監會近日發佈通知,為促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長期穩定發展,自2018年11月1日起,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

通知明確,非原始股是指個人在新三板掛牌公司掛牌後取得的股票,以及由上述股票孳生的送、轉股。

同時,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財産轉讓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明確原始股是指個人在新三板掛牌公司掛牌前取得的股票,以及在該公司掛牌前和掛牌後由上述股票孳生的送、轉股。

根據通知內容,2019年9月1日之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原始股的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辦法按照現行股權轉讓所得有關規定執行,以股票受讓方為扣繳義務人,由被投資企業所在地稅務機關負責徵收管理。

自2019年9月1日起,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原始股的個人所得稅,以股票託管的證券機構為扣繳義務人,由股票託管的證券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負責徵收管理。具體徵收管理辦法參照有關規定執行。

2018年11月1日之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非原始股,尚未進行稅收處理的,可比照這個通知規定執行,已經進行相關稅收處理的,不再進行稅收調整。

通知要求,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應當在登記結算系統內明確區分新三板原始股和非原始股。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證券公司及其分支機構應當積極配合財政、稅務部門做好相關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