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80個醫聯體覆蓋90%的縣級醫院

2018-12-08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8日電(記者藺娟、劉彤)記者8日從陜西省衛生和健康委員會了解到,為加速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讓群眾看病更安全、更方便,目前陜西全省共組建醫療集團、專科聯盟、遠程醫療協作網等各種形式醫聯體280個,86所省內、省外三級醫院派出119個醫療隊對口幫扶101家縣級醫院,建立起覆蓋所有貧困縣和縣級以下基層醫療機構的幫扶體系。

近年來,陜西加速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首診、雙向轉診的診療秩序初步形成,醫療服務成本逐步降低。目前,陜西全省共組建醫療集團、專科聯盟、遠程醫療協作網等各種形式的醫聯體280個,55家三級公立醫院均組建了醫聯體,33家三甲醫院均開展遠程醫療服務。各類醫聯體輻射的二級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超過1600家,覆蓋了90%的縣級醫院和70%的鄉鎮衛生院。省級遠程醫療平臺已完成遠程會診4465例,40多個縣實現90%的病人在縣域內就診。

目前,陜西全省二級及以上醫院設置了全科醫學科,86所省內、省外三級醫院派出119個醫療隊對口幫扶101家縣級醫院,建立了覆蓋所有貧困縣和縣級以下基層醫療機構的幫扶體系,累計診療基層患者和健康扶貧對象27.8萬人次,施行各類手術9727台,幫助基層醫院開展新技術業務321項,新建臨床專科50個,基層首診率達到90%左右。

據介紹,陜西省各級醫院針對“號難挂、隊太長、等太久、路難尋、門難找”等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全面開展預約診療服務。目前有206家醫院通過陜西省預約掛號服務平臺,向患者提供預約服務。全省所有三級綜合、專科醫院和60%的二級醫院通過微信、App、電話等多種方式提供預約服務。44家醫院提供多種途徑的繳費服務;95%的三級醫院和48%的二級醫院可為患者提供自助查詢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