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化債轉股已簽約項目226個

2018-12-10 07:4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化債轉股已簽約項目226個
資金到位金額4582億元

12月4日,全國市場化債轉股政策宣講和項目對接會江蘇專場在南京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據初步統計,目前市場化債轉股簽約項目總數達到了226個,資金到位金額4582億元,資金到位項目數142個,資金到位率25%。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金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我國非金融企業杠桿率高企,是影響我國宏觀經濟穩定的重大風險隱患。黨中央、國務院對降低企業杠桿率工作及防範化解債務風險工作高度重視。市場化債轉股是企業降低杠桿率、補充資本的一把利器,也是推動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剝離無效資産、聚焦主業的重要突破口。

作為降杠桿的重要手段,市場化債轉股近兩年在制度建設、政策出臺和項目落地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據初步統計,目前市場化債轉股簽約項目總數達到了226個,資金到位金額4582億元,資金到位項目數142個,資金到位率25%。已簽約企業主要是地方國有企業,地方國有企業簽約數為130個,資金到位金額達2291億元。據統計,今年以來,市場化債轉股簽約項目總金額1711億元,特別是參與債轉股的民營企業顯著增加,今年簽約金額達到了250億元。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金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地區、各部門、各相關企業要正視自身所面臨的債務風險,深刻理解領會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實貫徹國家有關文件的要求,積極通過市場化債轉股等多種手段降低企業杠桿率。

該負責人強調,企業實施市場化債轉股要切實拿出誠意,拿出發展前景較好的優質資産和優質板塊,並制定切實可行的改革、重組和脫困計劃,為市場化債轉股營造良好環境,在與實施機構自主協商的基礎上,深挖潛力,增強資本實力,切實通過市場化債轉股降杠桿、促改革、提效益。(記者 熊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