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軍人事務部下發通知
紮實做好部分退役軍人信訪工作

2018-12-10 08:4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退役軍人事務廳(局)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帶著責任和感情紮實做好退役軍人信訪工作,切實維護廣大退役軍人合法權益。

通知指出,要把落實政策作為治本之策,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要堅持重點問題重點解決,對應安置未安置、安置後非個人原因未上崗、安置後下崗失業再就業困難等具體情況,積極拓展就業渠道。要加強統籌協調,拿出高質量安置崗位,確保年度安置任務圓滿完成。近期,要結合退役軍人反映個別政策落實不到位的信訪突出問題,採取個案督辦、帶案督查方式,加大督導檢查力度。

通知強調,要大力宣傳正面典型,以“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為載體,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選和集中宣傳本地區退役軍人群體先進典型事跡,引導廣大退役軍人保持優良作風,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通知明確,要加強退役人員服務管理。要深入進行走訪慰問,結合元旦、春節等重要節日,廣泛開展走訪送溫暖活動。要開展“一對一”幫扶援助,用好社會保障、臨時救助政策,對生活有困難的,採取有力兜底措施。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規範信訪工作,做到嚴格依法按政策辦事。要暢通信訪渠道,確保每一個來訪退役軍人都得到認真及時接待。要認真辦理部分退役軍人反映的訴求,對合理合法、條件具備的信訪事項,推動及時妥善解決。要充分發揮基層鄉鎮、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與退役軍人接近、開展工作便利的優勢,主動了解退役軍人情況。(記者 郭靜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