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4個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主要任務公佈

2018-12-10 10:0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然資源部聯合印發《關於建設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通知》,支持14個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建設。各省、市自然資源部門或政府網站日前陸續公佈了各示範區的主要任務。

據悉,根據區位優勢不同,14個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分別設立在市一級和相關園區,各示範區有特定任務,側重點和落腳點有所不同。

山東威海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發展遠洋漁業和海洋牧場,傳統海洋漁業轉型升級以及與海洋醫藥、生物製品業融合集聚發展模式創新。日照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則是推動國際物流與航運服務創新發展,開展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

江蘇連雲港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推進國際海陸物流一體化深度合作創新,開展藍色海灣綜合整治。鹽城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則是探索灘塗與海洋資源綜合利用模式,推進海洋生態保護管理協調機制改革。

浙江寧波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探索海洋資源要素市場化配置機制,推進海洋科技研發與産業化,創新海洋産業綠色發展模式。浙江溫州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探索民營經濟參與海洋經濟發展改革創新,深化海峽兩岸海洋經濟合作。

福建福州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探索海産品跨境交易模式,開展涉海金融服務模式創新。廈門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主要是推動海洋新興産業鏈延伸和産業發展配套能力提升,創新海洋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管理模式。

廣東深圳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加大海洋科技創新力度,引領海洋高技術産業和服務業發展。湛江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主要是創新臨港鋼鐵和臨港石化循環經濟發展模式,探索産學研用一體化體制機制創新。

廣西北海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創新海洋特色全域旅遊發展模式,開展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

天津臨港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發展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技術,推動海水淡化産業規模化應用創新示範。

上海崇明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開展海工裝備産業發展模式創新,探索海洋經濟投融資體制改革。

海南陵水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的主要任務是開展海洋旅遊業國際化高端化發展示範,探索“海洋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模式創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