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政府辦公廳關於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網站抽查情況的通報

2018-12-12 12:51 來源: 江蘇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設區市人民政府,省各有關部門和單位: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2018年第二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況的通報》(國辦秘函〔2018〕37號)要求,省政府辦公廳組織開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網站抽查。

此次共隨機抽查各地各部門政府網站270個,佔全省運行政府網站總數的32.7%,抽查合格率為96%,與上季度持平。南京、無錫、蘇州、連雲港、揚州、泰州、宿遷7市抽查合格率達100%,其中,蘇州、泰州兩市連續6個季度抽查全部合格。第三季度(截至8月31日)全省共收到“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監督舉報平臺轉辦的網民留言551條,相關地區和部門均按要求進行了核實、處理和反饋,按期辦結率100%。

此次抽查發現全省有11個不合格政府網站。省級部門網站抽查合格率僅84.2%,低於全省平均水平11.8個百分點。“江蘇政府採購”網、“江蘇省農業資源開發局”網、“江蘇省供銷合作總社”網均存在“多個欄目為空白”問題,有的甚至發現多個嚴重錯別字。縣級政府門戶網站問題依然突出。睢寧、邳州、海安、句容4縣(市)政府門戶網站被判定為不合格網站,其中,句容市政府門戶網站在2017年被通報後,再次被判定不合格。

在國務院辦公廳組織的全國政府網站季度抽查中,我省已連續5個季度抽查全部合格。四季度進入全年工作的衝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全力以赴、一著不讓抓好各項關鍵措施,力爭我省政府網站建設管理工作繼續保持全國領先。要在推進集約化建設上下功夫。各市要加快建設完善統一的政府網站技術平臺,年底前完成市級部門、縣級政府門戶網站遷移工作。積極配合機構改革,科學整合本地區本部門業務系統,規範做好相關政府網站的調整變更工作。要在強化信息內容維護上下功夫。全面梳理網站欄目信息,充分利用“人工+智慧”監測手段加強日常巡查,及時歸併無力維護的欄目,切實解決網站欄目空白、信息更新不及時等問題。認真落實“先審後發”要求,對網站各類信息內容嚴格審核把關。要在加大對省政府門戶網站內容保障力度上下功夫。各市要督促縣(市、區)政府辦公室認真研究季度信息報送要點,及時總結本地區本部門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進基層改革發展實踐和解決民生熱點難點問題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提高信息報送量和精準度。要在提高網站服務能力上下功夫。堅持以用戶需求為導向,不斷提高網站服務功能實用性,推進政府網站信息服務向移動端、政務新媒體等多渠道延伸,為基層群眾獲取信息和辦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請相關地區和部門于9月20日前將不合格網站整改問責情況報送省政府辦公廳。聯絡人:杭欣竹,電話:025-83396404,傳真:025-83396406,郵箱:jszfwz@js.gov.cn。

附件:抽查發現的不合格政府網站名單

江蘇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8年9月7日

附件

抽查發現的不合格政府網站名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