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1個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量增長77.5% 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基本保持平穩

2018-12-14 07:4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商務部獲悉:今年前11個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基本保持平穩。1月份至11月份,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4703家,同比增長77.5%;實際使用外資7932.7億元,同比下降1.3%(折合1212.6億美元,同比增長1.1%)。

數據顯示,11月份,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158家,同比增長11.1%;實際使用外資921.1億元,同比下降26.3%(折合136億美元,同比下降27.6%)。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數據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數較大。

對於近期進出口情況,高峰表示,判斷外貿發展走勢,一般是從一段時期進出口的表現綜合分析,個別月份的波動並不代表趨勢性的變化。根據統計,11月份,我國出口同比增長10.2%,增速高於1月份至11月份整體出口2個百分點,增長勢頭平穩。進口同比增長7.8%,低於1月份至11月份整體進口增速6.8個百分點,部分大宗商品進口數量下降。“從總體趨勢看,我國外貿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我們對外貿高質量發展充滿信心。”高峰説。

據介紹,今年以來,我國面臨的貿易摩擦形勢複雜嚴峻。1月份至11月份,我國産品共遭遇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發起的101起貿易救濟調查,其中反傾銷57起,反補貼29起,保障措施15起;涉案金額總計32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案件數量和金額分別增長38%、108%。從行業來看,鋼鐵、化工、建材是立案數量較多、涉案金額較大的行業。

高峰表示,中方始終認為,貿易救濟措施應當在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前提下,在合理限度內克制、謹慎使用,從而維護貿易秩序的穩定和公平競爭。中方也會在世貿組織規則框架下,按照中國法律規定,堅定維護國內産業的合法權益。中方希望與世貿組織其他成員,加強溝通協調,推動業界合作,通過對話協商妥善化解矛盾與分歧,共同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和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全球經濟和貿易可持續增長。(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