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

2018-12-14 09:1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強調
穩定崗位 強化培訓 提升服務 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

12月13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促進就業、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濕地自然保護區規劃等工作。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會議原則通過了《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了促進就業的16條措施。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穩就業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實抓好,確保就業目標任務完成和就業持續穩定,為經濟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支持力度,促進企業穩定發展,使用失業保險基金支持企業穩定崗位,發揮政府融資擔保機構作用,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要強化政策措施,支持創業帶動就業,完善創業擔保貸款政策,提供創業經營場所支持,積極實施青年見習計劃。要大力開展職業培訓,提升勞動者就業能力,加強困難企業職工在崗培訓、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支持參保職工提升技術技能。要實施精準幫扶,實行失業登記常住地服務,落實失業保險待遇,對符合條件的生活困難下崗失業人員給予臨時生活補助。各地要儘快制定出臺具體的實施方案,強化督查考核、問效問責,確保政策落地落實、執行到位,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讓廣大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會議研究了《關於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工作的若干措施》。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擴大開放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對標國際國內先進口岸,找準自身差距和短板,著眼未來發展需求,優化流程、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完善監管,打造一流口岸營商環境,提升口岸競爭能力,進一步推動港口轉型,為我省實現更高水平開放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研究了《河北省濕地自然保護區規劃》和9個專項規劃。會議指出,做好濕地保護工作是推動我省綠色發展的重要途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標準、高水平編制和實施濕地自然保護區規劃,落實省市縣各級責任,依法依規系統整治,加快退化濕地恢復,提升濕地生態功能,創新濕地管理體制,實現濕地資源有效保護和永續利用,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河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王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